追风筝的小鲤鱼

悠闲写手。微博:追风筝的小鲤鱼Y

【博君一肖】 我家那小子 49

      

大声告诉我,老规矩是什么~

      想到家里有人在等自己,王一博早早就跟领队打了招呼,要提前离开。
  
  保姆车一路飞驰,尽管司机大哥的行驶速度并不慢,但王一博还是忍不住想要自己开。坐在后座,王一博暗自计算自己的行程安排——是时候把驾照拿到手了。之前没什么应酬,用公司的车就行,可现在有了肖战,总归是不太方便的。
  
  兴冲冲地回到家,没想到那人已经离开了。
  
  王一博故意没告诉他自己什么时候回来,是想给他个惊喜,却没想到他先把自己给惊着了。
  
  有些不开心,但又怕肖战是真的有事,王一博忍着脾气给他发了条微信,“人呢?”
  
  肖战那边回复的倒也及时,“我先回家了,再熟悉一下剧本,过两天进组。”
  
  王一博看着手机里的消息,一阵无语,这又不是新戏,还熟悉什么剧本啊,但想到肖战一贯的认真模样,也没有多说什么,“嗯。”
  
  这段时间,王一博对肖战就像小朋友对新玩具一样热情,几乎不会回复单音节的信息。看着手机上的新消息,肖战就知道那小子是不高兴了,“老王,厨房里我给你煲了粥,现在应该好了,记得吃哦。”再加一个可爱的表情。
  
  对待肖战,王一博一贯是“恨得牙痒痒,却又打不得骂不得”的态度,怎么可能真生他的气,当然,也不可否认,肖战的回复确实取悦了王一博,“想你,陪我一起吃粥。”
  
  王一博的断句一直是个谜一样的存在,两人聊天的时候,他经常把一句话用逗号分隔的乱七八糟,暧昧非常。肖战也想过他是不是故意的,但看他一直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,又感觉是自己想多了。
  
  所以,在看到“想你”后面的内容之后,肖战直接回复,“我今晚也煮的粥,算是陪你一起了。”
  
  拍了张照片发过去,一模一样的谷物搭配,让王一博心里舒服不少,乘了一碗粥慢慢吃着,“战哥,我想看看你。”
  
  肖战有些无奈,不是早上刚见过吗,但他也能理解少年的心情,毕竟,自己二十出头刚恋爱的时候也恨不得一天24小时和对方黏在一起。
  
  “刚恋爱...”肖战被自己脑袋里的想法刺激了一下,“啊呸,我们才没有恋爱,完全没有。”
  
  不可否认的是,肖战也确实想见王一博,就算自己快30,就算早上刚见过。
  
  不好意思直接给他打视频电话,肖战找好角度拍了一张照片发过去,“让你欣赏一下你哥的盛世美颜”
  
  看着手机里眉眼弯弯的那人,王一博也跟着他挑了挑嘴角,心中暗忖,“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,吃个饭都那么好看。”
  
  低头浅笑,王一博喝了一口他战哥亲手煲的粥,才懒洋洋的发了句语音,“战哥,怎么,一会不见,脸皮这么厚了吗?”
  
  “你小子是想死了?”
  
  “哈哈哈,当然不想,为了你我也得好好活着呀。”
  
  两人随意聊了两句,肖战便催着王一博好好吃饭,“不要光顾着看你哥照片,好好吃饭。”
  
  王一博看到这条消息,噗的笑出了声,“他怎么这么自恋啊?”
  
  眼珠一转,王一博给肖战发了几张自己的照片,有搞怪的,有卖萌的,还有一脸冷酷的写真,“粥好吃,奖励你的。”
  
  “王老师,你真是太自恋了。”
  
  “彼此彼此,肖老师教的好。”
  
  两人又逗趣儿了一会,肖战感觉这样下去实在是没完没了,“我看剧本了,导演说让提前进组,别人的戏份补完了,早拍早结束。”
  
  “行,别太累。”放下手机,王一博忘了饮食规划,一时不察又多吃了一碗。
  
  时间过得很快,马上就到了肖战进组的日子。跟导演和同事一一打完招呼,因为没到自己的戏份,肖战便坐在椅子上玩手机。
  
  “战哥。”
  
  听到有人叫自己,肖战一抬头,就发现灵灵一脸忧愁的望着自己。说也奇怪,不过几天没见,灵灵气色竟变得如此糟糕。
  
  慌忙站起身,“你身体不舒服吗?先坐下吧。”
  
  看着把座位让给自己的肖战,灵灵瘪瘪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尽管心里清楚,他的家教让他尊重女性,但他的行为,真的会让每一个不讨厌他的女性沉迷。
  
  “谢谢。”没有推辞,灵灵走过去坐在肖战坐过的位置上,凳子还有余热,就像自己对他的心,仍在滚烫的跳动着。
  
  “我看你气色不太好,最近没休息好吗?”看着灵灵虚弱的样子,肖战轻声询问。
  
  怎么可能休息的好呢?上次分开自己因着担心肖战,还是打给了他的助理,但她语气里的质疑太明显,好像是自己把肖战灌醉,有些不为人知的谋划,灵灵忍着尴尬才把事情解释清楚。
  
  当时一夜都没睡,什么都想不通,什么决定也做不了,好像自己画个圈把自己套住了,不知道是真出不来,还是自己不想出来。
  
  但不管怎样,灵灵终究是幸运的。不知哪个神仙泄露了剧情,导演要求部分演员返戏重拍,虽然灵灵要拍的戏最多,但她却是最开心的。
  
  早早就来了剧组,每天都在赶紧拍完这部分,早点让肖战进组,和希望时间慢一点,晚些时候见他,就能晚段时间和他分开之间来回拉扯。
  
  神神叨叨的进行着高密度的工作,铁打的身体也遭不住这样的消磨,“我没事,就是最近拍戏太累了。”
  
  终于见到眼前人,灵灵确实不觉得累。
  
  “战哥,我们来对一下戏吧。”对肖战笑笑,现在还有什么好的理由接近他呢?
  
  “行啊,只是你真的没问题吗?”扭头看了看身后,“小莫那里有枸杞和红枣,等她来了,我让她带给你助理,你喝点吧。”
  
  “谢谢你,战哥。”
  
  肖战说不上来什么区别,但总感觉眼前这个女孩,跟之前和自己一起吃饭时大声对自己笑,扮鬼脸逗自己开心的她相差太多。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,有些苦难旁人代替不了,也就多说无益。
  
  向前一步,肖战想到了自己家的小朋友,可能他一个人在外面工作的时候,也会这般无助和疲累吧。伸手摸了摸灵灵的头,“都会过去的。”
  
  

 插入书签 

作者有话要说:
问:“灵灵和一博,谁爱肖战多一点?”
我怎么感觉我这个问题问出来这么欠揍呢...


评论(61)

热度(5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